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新港社区开展“益心益意,活力童年”活动

http://www.mwnews.cn  2023-02-07 16:42:00      【字号

新港社区开展“益心益意,活力童年”活动

新港社区开展“益心益意,活力童年”活动

  2月4日,由马尾区民政局主办,益乐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新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新港社区小小少年团、新港社区公益助老协会、益乐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的新港社区“益心益意,活力童年”青少年历奇成长小组在新港社区顺利结课。

  本次历奇成长小组活动共有六节内容,共吸引13名学生参加,活动围绕“ 你我初相识”“团结一致”“踌躇满志”“勇往直前”“永不服输”“同收获共成长”六个主题开展。组织孩子们通过一系列的挑战游戏及团队互动,“抱团游戏、驿站传书、乒乓运河游戏、一反常态、巧钻呼啦圈、啊搜go”等历奇游戏;听社区退役军人,为孩子们进行讲述自身的参军经历,传递红色故事;观看纪录片《誓言的回声》;深入小区,以"敲开一扇门、送去一个微笑、一声问候"的方式向居民们发出征米活动。

  最后由新港社区书记连镛为孩子们颁发“勇敢小卫士”荣誉证书和奖品,他说道:“此次活动开拓了青少年的独立思考、勇于表达等个人素质提升,培养其沟通加、换位思考的能力,拉近了青少年之间的距离。”

  结课当天,菡玥同学说:“很感谢这次小组活动带给了我不一样的体验,让我知道了团队之间需要沟通讨论,互相配合,才可能获得成功;锻炼了我的沟通交际能力。”

  (区民政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