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文明旅游让春节更温馨

http://www.mwnews.cn  2023-02-07 20:21:53      【字号

  记者 章盈旖

  记者从马尾区旅发中心获悉,为营造良好的景区秩序,提升游客文明旅游行为意识,树立文明健康的旅游形象,推进文明城区创建工作,马尾区在2023年新春文化旅游月期间积极开展文明旅游宣传活动,营造良好的文明旅游氛围,全区各景区景点共接待游客444845人次。

马尾:文明旅游让春节更温馨

  文明旅游活动丰富多彩

马尾:文明旅游让春节更温馨

  春节前夕,中国船政文化城核心区正式开园,借由开园的契机,马尾区解锁船政新玩法“云”直播、“琅岐风光 田园风味”2023年新春自驾游、“两马同春闹元宵”、“欢喜福年 文明乡风”乡村旅游音乐会等10多场线上、线下活动,同步宣传文明旅游。“我们组织近百名工作人员,现场发放文明旅游宣传品5000多份,引导游客文明出行,文明旅游,营造文明、绿色、健康、祥和的春节氛围,让游客走进马尾、认识马尾、爱上马尾。”马尾区旅发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

  文明旅游公益广告遍地开花

马尾:文明旅游让春节更温馨

  “万水千山总是情 文明旅游传美名”“做文明游客 创文明景区”……2023年新春文化旅游月期间,在马尾随处可见文明横幅和标语。据悉,为营造浓厚的文明旅游氛围,马尾区委文明办、区旅发中心督促旅行社、景区、酒店等通过电子显示屏发布提示提醒500余条,投放“文明旅游”“反对浪费”提示牌200面,悬挂文明横幅20条。同时加强“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宣传、文明志愿服务、文明旅游、文明餐桌提醒,引导游客遵守旅游活动中的安全警示和文明旅游规定,遵守公共秩序,使用公勺公筷,避免餐饮浪费。

  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深受欢迎

马尾:文明旅游让春节更温馨

  “游客,您好!欢迎来到船政格致园景区,请按秩序排队买票”“您好,请不要随地吐痰、乱扔垃圾”“不好意思打扰了,请不要让孩子攀爬栏杆”……2023年新春文化旅游月期间,马尾区旅发中心组织的“马尾区文明旅游推广使者”组成文明旅游志愿服务队,在公园、景区开展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向游客发放文明旅游、诚信旅游、安全旅游、马尾旅游路线等宣传资料,提醒游客注意文明言行。此外,在景区内部,文明旅游志愿者为游客进行志愿讲解,同时详细地为市民讲解了旅游过程中文明出行重要性、如何践行文明旅游等知识,倡导文明旅游,号召市民和游客遵规范、守公约,提升市民游客文明出行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