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新港社区开展拗九节“百家米”亲子募米活动

http://www.mwnews.cn  2023-02-09 15:34:00      【字号

新港社区开展拗九节“百家米”亲子募米活动

新港社区开展拗九节“百家米”亲子募米活动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江超云 通讯员 陈心怡)2月8日,由马尾区民政局主办,益乐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新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新港社区小小少年团承办的“传承家风,情满拗九”——新港社区2023年拗九节“百家米”亲子募米活动正式启动。

  募米活动当天,先组织家长与孩子观看敬老爱老视频,接着由社工带领大家入户,各组健步如飞积极逐户募米。“奶奶,您好,我是新港社区小小少年团的成员们,我们正在参加新港社区2023年拗九节‘百家米’亲子募米活动,可以请您捐一勺米给我们吗?”慢慢地,小朋友们从刚开始的胆小弱懦不敢发言,到后来落落大方地主动发言,并在募到米后礼貌道谢。一小时过后,小小少年团成员们满载而归,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脸,分享着募米的感受。姚毅家长说道:“此次募米活动锻炼了姚毅的胆量,增进了姚毅与小小少年团成员的关系,还增进了社区邻里之间的联系。”

  益乐社工表示,此次活动征集到的“百家米”将会制作成热腾腾的拗九粥送到爷爷奶奶手上,进一步营造敬老、亲老、爱老、助老的社会风尚,引导少年儿童学会感恩,树立良好的家庭美德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