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传承拗九中看见“她”力量

http://www.mwnews.cn  2023-02-19 15:06:59      【字号

传承拗九中看见“她”力量

传承拗九中看见“她”力量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江超云 通讯员 胡辉娟 文/图)每年农历正月廿九,是福州十邑地区独有的传统节日——“拗九节”。福州的“拗九节”历史悠久,已成为一个重要的地方节俗,散发着其独有的传统文化魅力。

  2月19日,由马尾区民政局主办,琅岐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琅岐镇社工站、光明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琅岐镇卫生院、马尾区益乐社工中心承办的“传承拗九·看见‘她’力量”——光明村居民骨干社会实践活动在光明村乡村会客厅如期举办。

  活动当天一早,光明村村两委、琅岐社工站社工及社区居民骨干成员等各方工作人员早早便到达活动现场。

  锅里的滚滚烟火气,吸引来了络绎不绝的社区居民,现场热闹非凡。一碗碗热气腾腾、香甜软糯的汤圆被端上了桌,在这初春乍暖还寒时,吃在嘴里,暖在心窝。

  在热闹的活动现场,有一群人始终在忙碌着,那就是社区居民骨干们,她们在锅灶边熬煮、在人群中小心翼翼地把一碗一碗的汤圆送到每一位居民的桌上。她们送汤圆时来来去去的脚步,也在慢慢地“走”进社区居民的心里。她们积极、热情、主动,她们都来自居民,也服务于居民,不时与在场乡亲唠几句嗑,攀谈着欢乐事,相互传递着问候与关怀。

  本次拗九节活动不仅有派送汤圆、拗九节礼品,还联动琅岐镇卫生院的医生为社区居民做义诊。活动即将结束之际,光明村两委连同社工站社工与社区居民骨干,把甜甜的汤圆和慰问礼品送到社区内几位高龄老人的家里,并送上对他们的节日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