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浓浓拗九颂孝心,爱在新港敬老情

http://www.mwnews.cn  2023-02-17 15:13:02      【字号

浓浓拗九颂孝心,爱在新港敬老情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江超云 郑婷 通讯员 陈心怡 文/图)2月17日,“浓浓拗九颂孝心,爱在新港敬老情”为主题的拗九节活动在新港社区拉开了序幕。

  朗诵、古筝、合唱、舞蹈、太极剑、柔力球……童声清亮,琴声悠扬,舞姿优雅。老年大学和艺术团体的志愿者们的节目引发了现场观众阵阵掌声,老人们围坐在一起,品着寓意平安健康拗九粥,欣赏着台上精彩的文艺表演,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在表演环节过程中,时不时有志愿者为观众们奉上暖心粥,志愿者的笑容与拗九粥的香气为节日又添氛围。

  在节目结束后,由社区、社工、文艺志愿者等一起为空巢老人、居养中心老人送上拗九粥,送上美好祝福。

浓浓拗九颂孝心,爱在新港敬老情

  舞台的两侧开设了志愿一条街。理疗、义诊、发放用品,现场井然有序,群众欢声笑语不断。在服务群众的同时促进了和谐社区的构建,让志愿者与社区基层干部深入群众中,深刻了解群众需要。

  新港社区的连镛书记表示,开展本次的拗九节主题活动,丰富了居民的文化生活,暖暖的拗九粥暖心暖胃暖情,拉近了社区工作人员和居民之间的距离。未来也会继续办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

  此次活动由马尾区民政局、马尾区文联、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社会劳动保险中心、福建海峡银行福州君竹支行、马尾区市政工程中心、福州公交集团马尾惠民巴士有限责任公司主办,新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福建师范大学第二附属小学、新港社区卫生服务站、恒丰银行福建自贸试验区福州片区支行、福州海盈港务有限公司、罗星中心小学、微尚居家养老服务中心、马尾区益乐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共同承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