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区民政局开展婚姻家庭指导沙龙活动

http://www.mwnews.cn  2023-02-24 15:13:00      【字号

区民政局开展婚姻家庭指导沙龙活动

  2月24日,由马尾区民政局主办,新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益乐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共同承办的“解读婚姻密码 护航幸福生活”婚姻家庭指导沙龙活动在新港社区顺利开展。

  活动开始,主讲社工赵晶运用了一些居民群众身边的生活案例,引出沟通的影响因素和重要性,从而帮助大家正确认识如何进行有效沟通。生动的案例过后,社工通过现场实践“我说你剪”“我说你画”两个游戏环节让在座居民切身感受到在沟通中“你说的,和别人理解的未必一样,别人也不一定全都了解”。最后通过“互动问答”环节来检测大家今天的收获。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在活动中学习到正确的沟通方式应是怎样的,如何进行有效沟通,并表示会在今后的生活中予以尝试,一起为婚姻家庭的幸福而努力。益乐社工表示,我们以后将会不定期的开展婚姻家庭方面的沙龙活动,丰富沙龙的多样性,为幸福婚姻、和睦家庭保驾护航。

  (区民政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