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区多彩活动迎接“三八”国际妇女节

http://www.mwnews.cn  2023-03-07 11:54:25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融媒体中心记者组稿文/图)

  为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体现社会对女同胞的特别关爱,近日,我区举办了丰富多彩的妇女节活动,激励广大妇女满怀热情投身工作、生活当中,促进社会和谐发展。

  滨江社区:

  3月7日,滨江社区组织社区女性居民开展“锦绣新生活,巧手绽芳华”DIY精油口红制作活动。

  挑选色号,调配精油,紧接着消毒、加色粉、加蜂蜡、罐装、凝固,短短的一个多小时内,大家认真地制作自己的专属口红。“在这个节日能够亲手制作一支属于自己的口红,是一件非常有成就感的事,我觉得也是送给自己最好的节日礼物。”陈女士说道。

马尾区多彩活动迎接“三八”国际妇女节

  在等待口红凝固的间歇,大家还一起玩了许多小游戏。居民们纷纷表示,这是一次开心的体验。

  滨江社区党总支书记林静表示,此次活动是社区联合多单位送给辖区妇女的节日礼物,让大家体验了一次有趣的手工课,拉近了居民关系,促进了邻里和谐,有利于营造和谐的社区氛围。

马尾区多彩活动迎接“三八”国际妇女节

  此次活动由马尾区人大、中共马尾区委组织部、区民政局、马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共青团马尾镇委员会、滨江社区党总支主办;马尾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马尾镇妇联、滨江社区名城国际小区党支部、马尾镇滨江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马尾区善邻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长城物业集团有限公司福州分公司、快安供电所承办。

  培英社区:

  3月8日,培英社区组织带领巾帼志愿者开展“垃圾不落地,环境更美丽”卫生整治活动。

马尾区多彩活动迎接“三八”国际妇女节

  活动中,巾帼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发扬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的实干精神,分工合作、同心协力。有的则拿着扫帚、夹子、垃圾袋,认真清理路边绿化带垃圾等杂草杂物和废弃物、卫生死角。同时,志愿者们还向过往的群众宣传开展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意义和重要性,动员、发动更多群众支持、参与、配合、监督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带动群众自发维护小区环境卫生和保持自家整洁干净。

  经过共同努力,小区的乱堆乱放、废弃物不见了,小区干净了,小区群众直言,“看着这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这心里舒畅极了。”

马尾区多彩活动迎接“三八”国际妇女节

  “发动巾帼志愿者积极参与到人居环境提升工作中,用实际行动感染带动更多群众重视、参与起小区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巾帼志愿者带头示范,在激活小区治理内生动力、动员环境整治美家园行动中充分彰显出‘她’力量。”培英社区书记陈美说。

  君山社区:

  3月8日,君山社区联合工会、妇联、文明实践站、益乐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平安人寿马尾自贸区支公司等单位开展“她力量 •赴约春天绽放芳华中帼志愿骨干能力提升”妇女节主题活动。

马尾区多彩活动迎接“三八”国际妇女节

  在活动现场,手工老师向大家介绍了团扇的文化背景及制作方法。随后大家纷纷拿起手中的材料跃跃欲试,在空白扇面上摆放着各种永生干花进行造型设计,从构图到色彩搭配,再到粘贴制作,大家时不时互相交流,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马尾区多彩活动迎接“三八”国际妇女节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一朵朵干花、一片片绿叶在团扇上展现出它们独特的风采,原本空空如也的团扇瞬间花团锦簇。活动还有缝制沙发坐垫抱枕枕头套环节。

  大家看着自己亲手制作的作品都十分高兴,纷纷表示要回去好好珍藏,也希望以后这样的活动能多多举办。

  新港社区:

  3月7日上午,新港社区开展了“最美女人节”迎“三八”妇女节文艺汇演活动。

马尾区多彩活动迎接“三八”国际妇女节

  活动中,随着音乐响起,一曲大合唱《江山》拉开了序幕,福建新征程艺术团和马尾中环艺术团的团员们身穿节日盛装,踏着欢快的舞步,展现出婀娜多姿的舞步,博得现场居民阵阵掌声。民乐合奏《紫竹调》,舞蹈《中国大舞台》《江南梦》《藏族情歌》,歌曲《草原花月夜》《前门情思大碗茶》,京剧《誓把反动派一扫光》,越剧《陆文龙选段》等不同形式的文艺节目使现场气氛高潮不断,大家唱歌、跳舞,一系列精彩的表演既表达了人们对美好生活的祝愿和热情,又展现了新时代妇女同胞健康、开朗、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和精神面貌。大家纷纷表示,参加这次活动特别开心,给了老年朋友展示的机会,让大家切切实实地感受到幸福感和荣誉感。

马尾区多彩活动迎接“三八”国际妇女节

  通过此次活动,新港社区切合了群众对庆祝节日的精神需求,营造了尊重女性、关爱女性的社区氛围,进一步巩固了社区与居民的联动关系,达到了共建共治共享的目的。

  马尾区妇联:

  3月7日,马尾区各界妇女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3周年活动在区青少年活动中心举办。

马尾区多彩活动迎接“三八”国际妇女节

  “我的工作经历很简单,我热爱马尾这片热土,在以后的生命历程中、在我新的工作岗位上,继续秉持着一颗不变的初心,立足岗位,让平凡的生命继续绽放光彩。”在“我亲历的马尾建设”优秀女性事迹分享环节,省巾帼文明岗、省三八红旗集体区审计局陈冰心;省三八红旗手、福州市第一届“闽都英才”荣誉获得者陈建英;开发区医院门诊部护士长、区最美家庭陈锦秀;省劳动模范、省三八红旗手福建星云电子股份有限公司鲁亚男等来自各行各业的女性,用自己的故事,从不同层面不同角度讲述了,她们眼中马尾的“成长”,以及爱岗敬业、创先争优、奉献社会、实现自我的励志故事。

  全国巾帼文明岗——榕城海关驻快安办事处综合业务科科长林川力上台宣读了《 我是巾帼志愿者,我为群众送温暖倡议书》。随后,巾帼文明岗、区政协巾帼委员服务队与困难家庭举行了结对仪式,并为困难妇女发放慰问金及慰问品。

  困难妇女王女士告诉记者:“感谢妇联对我们的关心和爱护,今天给我们发放了慰问金和慰问品,这不止是温暖,更是鼓励我们热爱生活,勇敢坚强,这个妇女节过的很有意义。”

马尾区多彩活动迎接“三八”国际妇女节

  活动的最后,各界妇女代表共同感受了福州非遗文化,聆听非遗专家带来的传统漆艺知识讲座。

  区妇联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今天的活动,全区妇女朋友能深入贯彻落实省委“三争”、市委“三领”和区委“三敢三创”的行动部署要求,以振兴中华为己任,以平凡岗位为舞台、不负韶华、奔赴山海,书写新时代奋斗者的光荣与梦想。

  亭江镇妇联:

  3月7日,亭江镇妇联与镇企业工会联合会联合举办“巾帼心向党 奋斗绽芳华 ”庆祝“三八”妇女节乡村振兴定向健康跑共建活动。

马尾区多彩活动迎接“三八”国际妇女节

  “准备!出发!”今天的白眉村格外靓丽,主办方将集结区装点得充满活力和温馨。50多位参赛者分为了10组。每组要按照地图和编号顺序在白眉村内5个指定地点打卡,他们在白眉村口出发,沿着垂钓基地右侧道路-白眉村心湖-白眉村街心公园-白眉水库露营地右侧道-195县道-白眉村村口-花海木栈道,直冲白眉村溪头露营地终点,用时短且完成打卡任务的队伍第一名将获得100分积分、第二名90分、第三名80分、依次类推至最后一名。为了增加活动的娱乐性,主办方还在溪头露营地设置了快乐冲冲冲。

马尾区多彩活动迎接“三八”国际妇女节

  游戏挑战环节,分别为两人三足+袋鼠跳接力赛、幸运丢沙包及幸运转盘。

  活动的最后,女神们围坐在一起共话乡村振兴,并开展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参加活动的林女士告诉记者:“今天的活动很有趣,很有‘三八节’的氛围,平时大家在家里做家务照顾小孩很辛苦,今天出来放松跑步、做游戏既锻炼了身体,又非常的愉悦,在这山清水秀的地方过节,十分惬意。”

  区总工会:

  3月6日,由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主办,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机关工会联合委员会、福州市马尾区罗星街道总工会联合承办的“粉红三月,为爱绽放”妇女节主题活动在海上明珠大酒店开展,此次活动,共邀女职工160余人参加。

马尾区多彩活动迎接“三八”国际妇女节

  活动中,区委区直机关工委副书记陈金美为活动致辞,精彩的致辞为活动拉开帷幕。

  本次活动特邀请省总工会干校游晓珊老师为职工专题授课,并通过法律活动科普《反家庭暴力法》、《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等法律法规,进一步引导和激发女教职工树立现代法治思维和理念,加强了对法律知识的学习宣传,不断提高运用法律方式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的意识和能力。本次主题讲座内容丰富、紧贴实际、简单易行。参加活动的女职工们纷纷表示,这是“女神节”来临之际,她们收到的最好礼物。

马尾区多彩活动迎接“三八”国际妇女节

  专业的法律讲座后,女职工们相聚一堂,共享春日甜蜜下午茶,随着一份份温暖的下午茶套餐送至手心,女神们露出了孩子般的笑容,感受到特殊日子里的特殊呵护与爱戴,活动现场欢声笑语,氤氲着花香,洋溢着暖暖爱的气息。

  此次活动不仅体现了工会大家庭对广大女职工的关爱,更极大地促进了街道总工会健康、和谐发展,加强与各企业职工、街道及社区职工工会会员的联络,过程中,大家无不展示巾帼风采,充分感受到活动乐趣,放松身心、陶冶情操,相互交流,无不以饱满的热情快乐、积极的态度享受这一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