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渔船触礁 福港拖轮生死营救

http://www.mwnews.cn  2023-03-20 10:40:00      【字号

渔船触礁 福港拖轮生死营救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李硕 文/图)“终于获救了!太不容易了,感谢你们。”记者获悉,近日,福港拖轮在海事部门的指挥协调下,历经2小时极限救援,成功救助因渔船触礁而遇险的7名船员,化解了一次海上突发重大险情。

  当天19时03分,“福州港拖29号”轮接救援指令,渔船“闽霞渔运05188”轮在松下人屿岛北面水域触礁(25°42.700′N,119°37.600′E),船舶破损进水,有7名船员处境危险亟需救援。接到险情通知后,“福州港拖29号”从松下港区拖轮靠泊点火速前往事发水域执行救助任务。

  福港拖轮相关负责人介绍,当日气象海况较为恶劣,现场风力达7-8级,浪高2-3米,水域渔网密布,水深浅、礁石多,破损船舶在风浪中摇摆不定,随时都有倾覆沉没可能,情况十分危急。

渔船触礁 福港拖轮生死营救

  19时20分,“福州港拖29号”与遇险船舶取得联系,彼时,7名遇险船员已全部弃船,转移至救生筏上,但救生筏受风流影响向西南方向漂流,情况十分危急!19时30分,“福州港拖29号”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在现场开展全方位搜寻,寻获7名遇险船员乘坐的救生筏,并迅速靠近救生筏开展救援行动。经过近40分钟的现场救援后,“福州港拖29号”顺利救上全部遇险船员,并将其送往方舟码头,交由海事人员转移上岸送医安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