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带着文明去露营

http://www.mwnews.cn  2023-03-18 15:11:19      【字号

带着文明去露营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江超云)赏花、露营等春季场景式消费花样不断翻新,助力“春日经济”持续升温。3月18日,亭江镇白眉村联合区委文明办、区统计局、区旅发中心、白眉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一场文明露营活动,吸引了近百个家庭参加。

带着文明去露营

带着文明去露营

  反对高价彩礼等陈规陋习、文明旅游从我做起……活动现场结合各个主题设置了互动游戏:用墨水写福字、用画笔妆点小账篷,在桃树认领卡上写上对家人满满的祝福,巡顾场地将地面上的垃圾拾起……孩子与大人们一边体验露营活动一边赏花,在活动现场玩得不亦乐乎。

  因为工作日时间很少外出,一到周末就很珍惜亲子时光,范先生觉得露营是一个亲近大自然的好机会,就带着宝宝来现场体验,“宝宝刚坐到坐垫上,他就去伸手去摸草,这里看看,那里揪揪的,玩得很开心。”马先生一家也是如此,他们大家族经常外出露营、野餐,帐篷、天幕、烧烤架等等露营设备也是准备齐全,出游前一大家子还会一起采购野餐时的食物。蛋糕、水果、薯片……小朋友们在摆满食物的帐篷里嬉闹,孩子们觉得露营上的一切都是有趣的:“可以搭帐篷、吃烧烤,我也说不清楚,就是觉得很好玩、很有趣!”

  区旅发中心主任林财能表示,此次活动邀请了近百个家庭参加露营活动,并布置了乡村旅游摄影作品展,让他们在自然风光中欣赏乡村之美,与此同时,现场还开展文明旅游环保有礼等活动,“让孩子们捡拾垃圾,参与到保护绿色的活动中来,鼓励大家做到无痕露营、文明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