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区开展青蟹产业研讨会

http://www.mwnews.cn  2023-03-21 10:58:29      【字号

马尾区开展青蟹产业研讨会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薛海云 文/图)3月17日,马尾区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琅岐青蟹养殖户代表集聚一堂,就目前青蟹养殖现状、未来价格走势与如何协同青蟹协会发展青蟹产业等进行了研讨。

  会议介绍了当前琅岐青蟹产品国内销售形势,对青蟹产业现状进行了全面细致分析。到场的养殖户代表就集中进苗、养殖模式、销售模式等环节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并就青蟹养殖经验和产业发展规划展开热烈探讨。

马尾区开展青蟹产业研讨会

  据了解,由于琅岐岛位于福州闽江入海口处,淡咸水交界处,有着独特的水质、水温、盐度和丰富的饵料,青蟹养殖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

  “随着市场变化,新的养殖周期已经来临,面对行业变革与风险加大的现状,如何在危中找到机是我们面临的共同问题。”马尾区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张兴表示,为了让养殖企业和养殖户规避市场风险,同时能够在复杂的市场环境中抓住机遇,研讨会进行了深入探讨,为养殖户把握行业趋势提供支持。

  林里枝是马尾区青蟹协会的秘书长。他表示,这次研讨会举办及时,在市场迷茫期给养殖户带来有价值的分析判断,很接地气,有助于当地青蟹市场良性发展。

马尾区开展青蟹产业研讨会

  会后,参会人员还参观了多个青蟹养殖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