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福建医科大学协和临床医学院到马尾参观交流船政文化

http://www.mwnews.cn  2023-03-20 11:05:41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通讯员 吴杰宸)3月19日,福建医科大学协和临床医学院组织学生党员、少数民族学生、港澳台生等40余人走进福州马尾船政文化遗址群,开展主题为“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参观中国船政文化博物馆活动,感受民族先贤团结奋斗、向海图强的伟大足迹。

福建医科大学协和临床医学院到马尾参观交流船政文化

  在博物馆内,同学们通过智能沙盘了解船政历史文化发展脉络,一艘艘国产舰船出产下水的画面通过实物模型、图片影像等生动显现出来。展厅从千年变局、船政诞生、船政教育、船政制造、船政海军和船政文化六个方面全面介绍船政的历史和文化,集中展示了船政文化传承、对周边社会发展的积极影响。参观过程中,同学们了解到福州船政局当年用自身不宽裕的经费建设长乐莲柄港水利工程,引闽江水灌溉长乐滨海农田,当地至今受益;了解到在马尾海军建设中,萨镇冰、巴玉藻、王助等不同民族英雄相互帮扶的故事,堪称民族团结的典范。

福建医科大学协和临床医学院到马尾参观交流船政文化

  在历久弥新的文物前,同学们积极讨论分享民族团结话题,深入挖掘“爱国、科学、创新、图强”的船政精神,跟随船政先贤一同探索着富国强兵、民族团结之道。活动尾声,同学们将157年的船政文化烙印在各自记忆中,凝聚起未来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磅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