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紧急救援!一夜三起!

http://www.mwnews.cn  2023-03-21 11:12:47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薛海云 采访者供图)3月18日,福建省登山协会山地救援队在马尾接到了3条求助信息,共救下6名被困者。

紧急救援!一夜三起!

  当天下午5点左右,福建省登山协会山地救援队接110指挥中心警务通告,有一名游客在君山区域滑坠被困,请求搜救。救援队派出12志愿者,在茶洋山公路设立前方指挥部,搜救队员携带救援装备向疑似被困点区域展开搜索。

  18时30分许,搜救队和罗星派出所民警黄益军在君山龙过腰的一处石壁下找到被困者。初步检查,被困者颈部与腰部受伤,但可以自行走动,随后,救援人员护送其下山交给罗星所民警。经过了解,当天,被困者一人上山探路,行进到事发点时,手上的登山杖失手掉落,本能地想去抢回时,因为石壁湿滑,身体不慎滑坠到五米左右高度的石壁下,有短暂昏迷。幸运的是,下坠过程中,有灌木及另外一根登山杖支撑,缓冲了下坠冲击力。当晚19时许,一行人顺利抵达山脚。

  在第一起救援还在进行过程中,19点左右,福建省登山协会山地救援队先后又接到2个报警电话,有人被困君山与磨溪,经过研判,队部继续发布增援救援力量,同时,现场分出一组队员护送被困者下撤,其余队员兵分两路前往君山与磨溪事发地。

紧急救援!一夜三起!

  19时48分,救援人员找到两名被困的年轻女性,除了湿冷外,身体状况良好,回撤过程中,山里起了大雾,能见度非常低,给行进增加难度。大约一小时后,所有人员到达安全区域。

  据了解,这两名女生户外经验不足,户外装备准备不够充分,当天,两人结伴往磨溪方向行进,本以为是轻松的线路,不曾想迷路了。

  君山这场救援跟磨溪救援同时进行,救援队员分两组对疑似被困点区域展开搜索,刚完成君山龙过腰及磨溪救援任务的队员随后赶到水岸君山,作为增援组由乌猪水库往娘娘髻方向搜索。

  22时许,救援人员找到被困者。这3名被困者均为20多岁的男子,身体无恙。23时41分,所有人员到达安全区域。

紧急救援!一夜三起!

  经过了解,没有登山经验的他们,是看到网络平台发布的信息也想上山领略风景,不曾想迷路被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