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福建师大二附中举办防网络电信诈骗专题讲座

http://www.mwnews.cn  2023-03-22 17:09:59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薛海云)为学生讲授防诈知识,以进一步增强学校师生对电信网络诈骗的防范意识和鉴别能力,3月14日,福建师大二附中举办防网络电信诈骗主题讲座。

  讲座邀请了曾建芬检察官为师生讲解。曾建芬检察官从一个电信诈骗团队的视频切入,详细地介绍了几种常见的网络诈骗方式及典型案例,她要求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谨记“十个凡是,三不一要”,提高防范意识,谨防上当受骗。她强调,电信诈骗是一种严重的违法行为,同学们切勿为了利益去尝试。

  同学们纷纷表示,要把学到的反诈知识运用到生活中,要自觉做好反电诈“宣传员”,让更多的亲人、朋友增强反诈意识,学会防范电信诈骗,不让不法分子有机可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