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马尾区召开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

http://www.mwnews.cn  2023-03-22 14:55:51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章盈旖 文/图)3月22日,马尾区召开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区委书记庄永智出席会议并讲话,管委会主任、区长王刚主持会议,区领导张艳明、吴晓峰、徐国珍参加会议。

马尾区召开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

马尾区召开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

  庄永智强调,全区上下要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把经济工作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全力抓好各项举措落实,推动各项经济工作再提速。

  一是研判要准。要及时跟踪上级发布的相关信息,认真分析研判当前经济发展形势和经济运行中存在的问题。

  二是项目要抓。要坚定信心和决心,拿出行之有效的办法和措施,快速推进在建项目建设和招商项目落地。要对项目进行再梳理,实行专人专班,严格落实项目“保长”制度。同时做好土地盘整,为优质项目落地提供保障。

  三是统计要精。要做到精准统计,应统尽统,更好地体现发展成效。

  四是配合要好。各部门要加强沟通、协调与联动配合,形成工作合力,推进各项举措落细落实。

  五是责任要实。要切实履行责任,紧密协作,各部门主要领导要以身作则,靠前指挥。要加大督查力度,细化责任清单,定期督查并反馈。

  会上,王刚作具体工作安排。

  一要抓产业发展,持续深入开展“千名干部进千企”活动,全力做好减产企业帮扶工作,鼓励重点企业增资扩产,加快培育上市企业,推动跨境电商产业做大做强,完善船政文化城周边消费配套,积聚人流,提振消费。

  二要抓项目落地,加快落地项目促动工、在建项目提速度,同时持续招引生成更多的优质项目。

  三要抓招商引资,实施全员招商,按周晾晒,比学赶超。要充分利用数字峰会、海交会等重要平台,加大大项目、好项目招引力度,推动项目尽快落地、投产。

  四要健全考核机制,强化督导,严格考评,传导压力,增添动力。

  五要创新机制体制,用好用活自贸区、保税区、口岸单位集中等优势,打造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的优良营商环境。

  会上,区直相关部门汇报1—2月经济运行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安排,统计局作经济运行分析汇报,区政府分管领导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