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福港马尾自主创新搭建“5G通讯网桥”

http://www.mwnews.cn  2023-03-28 16:41:48      【字号

福港马尾自主创新搭建“5G通讯网桥”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李硕 文/图)日前,福港马尾技术人员通过自主编程设计,成功搭建“5G通讯网桥”,实现新设备数据连通,可节约成本约10万元。

  目前该公司三台新门机已于年前投产入列,为实时动态检测,了解设备系统运行、安全连锁保护情况等重要信息,须搭建远程系统。通过发挥自身技术优势,精心组织技术人员反复对现场进行摸排,利用现有资源自主完成软件编程、线路设计,完成工业路由器和网络线布置,搭建“5G通讯网桥”,替代常见的远程RCMS系统,突破视频和数据包传输两个重要功能。

  “通过网桥将机载监控摄像系统连入公司监控网络,并将视频投放到调度室监控大屏幕,实现远程无死角监管舱底生产作业情况,可以实时查看门机各机构运行状态和消防安全情况,有效提升公司安全管控能力,生产作业指挥实现零距离。”福港马尾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建立虚拟服务器连接设备上CMS系统电脑主机,可实现远程访问,查看设备状态、机上程序、作业参数、温湿度等信息,实现远程RCMS监视与管理一体化功能,为公司生产作业信息化和可视化管理建设,打下了坚实基础,公司将在其他大型设备上推广使用该技术。

  记者了解到,这是福港马尾深入推动降本增效”工作提质的缩影。通过技术创新的方式,鼓励员工立足岗位,开展节支降耗、改革创新等活动,真正做到把难题变课题,推动科技创新取得新成效。后续,福港马尾将继续以创新工作室为平台、通过“技术比武”、“五小创新”、科技兴安等活动为抓手,精细统筹谋划,加强攻坚克难、降本节支,提高科技创新能力,集思广益,为港口高质量发展不断注入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