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马尾召开全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积分制现场推进会

http://www.mwnews.cn  2023-03-27 20:03:53      【字号

马尾召开全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积分制现场推进会

马尾召开全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积分制现场推进会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郑婷 文/图)3月27日,马尾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积分制现场推进会在琅岐镇金砂管理区召开。管委会副主任、区政府副区长陈晓彬出席会议并讲话。管政办、区农业农村局、财政局、城管局、琅岐镇、亭江镇有关负责同志及琅岐镇、亭江镇44名村主干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区直各有关部门、亭江镇、琅岐镇要提高政治站位,明确任务并找准切入点,持续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积分制工作走深走实、具体到位。要明确工作目标,确定符合各村实际的积分内容,采取合理的评价标准和激励约束措施,琅岐镇、亭江镇44个村全覆盖推行积分制工作。要挖掘典型特色。各村要创新活动载体,总结经验做法,培养树立活动典型,挖掘特色亮点,促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积分制工作持续推进。要鼓浓宣传氛围。镇、村要通过各种媒介或开展宣讲活动,进一步提高村民对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积分制的知晓率,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的浓厚氛围。要强化督促指导。区、镇各有关部门要采取多种方式,加大对各村的督导检查力度,建立常态化督导机制,落实“月通报、季晾晒”工作制度。

  会前,陈晓彬带领与会人员现场观摩学习琅岐镇金砂管理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积分制具体做法,详细了解积分制工作实施流程,并与镇村干部深入交流,提出具体指导性意见。会上,琅岐镇、亭江镇相关负责人,琅岐镇东红村、亭江镇长柄村书记分别就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积分制工作作了经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