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区召开文明城区创建工作推进会

http://www.mwnews.cn  2023-03-29 20:04:11      【字号

  马尾区召开文明城区创建工作推进会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何鋆棽 通讯员 王定国 文/图)3月29日,马尾区召开文明城区创建工作推进会暨《福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学习会,区直相关单位、各镇街、企业分管领导,相关社区、村居主干等120余人参会。会议上,区委文明办逐条分析了2022年省级文明城区测评存在的问题。

  会议强调,要提高认识,今年是助力福州市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新一届省级文明城区创建的关键之年,各单位、各镇街、各企业、各社区和村居等都要进一步落实精细化、网格化管理,认真对照体系要求进行全面细致巡查,盯紧加密薄弱区域的整改反馈,并举一反三,常态长效做好文明创建工作。全国文明村镇要当先锋、作表率,积极开展文明建设提升行动,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要加密督查,区委文明办和区文明创建督导组将继续围绕交通秩序、市容市貌、市场管理等,深入开展每周督查行动,严格落实挂牌、通报和其他追责措施;要强化宣传,各责任单位、各镇街要落实3月24日区人大常委会开展《福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以下称《条例》)执法检查要求,提高对文明行为促进工作重要意义的认识,落实文明行为促进工作中包括处罚措施的各项职责,进一步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

  近期,马尾区在区文明委统一指导、统筹推进下,以深化全国文明城市、福建省文明城区创建为契机,通过广泛宣传、全面动员与执法管理相结合,扎实推进《条例》宣传引导、贯彻落实。下一步,马尾区将积极扩大《条例》的宣传覆盖面、提升知晓度,确保《条例》各项规定得到全面有效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