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马尾区政协十届第七次常委会议召开

http://www.mwnews.cn  2023-03-29 14:46:40      【字号

马尾区政协十届第七次常委会议召开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丁林怡 文/图)3月29日,马尾区十届政协第七次常委会会议召开。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林主持会议。区政协常委会组成人员、区政协参加单位负责人、各镇街政协委员联络组负责人、区政协部分机关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和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精神;学习新修订的《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章程》;传达学习省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市委“党建领航、经济领跑、民生领先”行动、区委“敢争先创示范,敢担当创一流,敢拼抢创标杆”行动主要精神;通报《马尾区政协2023年协商计划》;审议《十届区政协常委会2023年工作要点》(草案)。

马尾区政协十届第七次常委会议召开

  就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和省、市政协会议精神以及省委、市委、区委动员部署会主要精神。张林强调,要突出中国式现代化这个重点,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努力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智慧和力量。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深刻理解全国两会精神,努力在本职岗位上作表率,在政协工作中当主角。要突出“对标对表、提升履职”这个重点,学习贯彻好省、市政协会议精神,大家要对标对表,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把握新时代政协工作新要求,学懂弄通政协章程修订案的重要意义,各位委员、常委要熟悉了解政协章程中的重要修改内容,结合履职实践,全力以赴推动马尾高质量发展。

  就2023年协商计划有关工作,张林提出,要深刻认识协商计划的重要性;要以实际行动开展好议题协商工作;要坚持深化调查研究,形成高质量协商成果。

  就落实今年区政协各项工作任务,张林要求,要围绕即将开展的主题教育,以实际行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切实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奋力开拓宜居宜业现代化马尾新局面贡献政协力量。要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更加有效做好凝聚共识工作。要注重夯基固本,切实加强政协自身履职能力建设,以高质量服务保障政协高质量履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