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事关2023年清明祭扫!陵园祭扫需提前线上预约,当天不能预约

http://www.mwnews.cn  2023-03-30 10:40:55      【字号

  记者 丁林怡

  清明节将至,

  今年在马尾能否正常祭扫,

  受到许多市民的关注。

  3月31日,记者从马尾区民政局获悉,今年,我区重点祭扫场所(安福陵园)实行分时分批预约祭扫,市民可于3月29日起通过“e福州”APP预约登记。“本次‘清明祭扫预约’不限制预约数量,最多可提前三天预约,当天不能预约。”安福陵园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预约成功后,祭扫人员需按预约时间到陵园祭扫时,由主预约人打开“e福州”清明预约祭扫预约应用内扫一扫,扫描陵园二维码,出示扫描结果给祭扫场所服务人员审核。

  针对可能出现的清明祭扫未预约人员,安福陵园相关负责人表示,陵园将根据现场祭扫情况予以适当放行。“此外,不便来园祭扫的市民,可通过网络‘云祭扫’来传递思念。”

  值得一提的是,为倡导文明祭祀,今年安福陵园为采取传统祭祀方式的市民,免费提供祭祀环保袋,市民可以在祭祀前将给先辈准备的祭品放进环保袋中,自行填上区牌号和收用人姓名,由园区工作人员统一焚烧处理。

  “为方便老人祭扫,清明当天及下一个周末(4月5日、4月8、9日),陵园将提供老人接送车在园区内接送祭扫,接送时间定为7:30-15:00。”安福陵园相关负责人说。

  安福陵园清明祭扫预约操作指南

  1.服务入口。登录“e福州”APP,在首页搜索框中搜索“清明祭扫预约”进入服务。

  2.用户登记/查询。市民输入正确的姓名和手机号登记或查询陵园预约记录。

  3.祭扫预约。市民进入服务后阅读温馨提示并点击“已阅读”,即可正式进入预约界面。选择安福陵园后依次点击“预约”,添加入园人员信息,选择预约时间等信息,点击“确定预约”。

  4.查看预约记录。预约成功后可在“我的”查看预约记录,每个市民一天内可在不同时段预约不同的陵园。

  预约时间:2023年3月29日至4月9日期间每日6:00-22:00

  祭扫时段:2023年4月1日至4月10日期间每日7:00-9:00、9:00-11:00、11:00-13:00、13:00-15:00、15:00-17:00

  除安福陵园外,记者还从相关镇街了解到,我区各镇(街)村居公益性骨灰楼(堂)、烈士纪念设施等清明祭扫场所均无需预约。但为最大限度满足群众祭扫需求,避免人员过度聚集,想要前往烈士纪念设施场所祭扫的单位和组织可提前电话预约(预约电话:0591-63158895),以便掌握祭扫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