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国家安全意识的“种子”播进校园

http://www.mwnews.cn  2023-04-13 18:16:01      【字号

国家安全意识的“种子”播进校园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江超云)4月13日,马尾区众多单位联合到福建省飞毛腿技师学院开展国家安全专题讲座暨“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此次特别邀请了相关老师到飞毛腿技师学院,为近两百名师生开展国家安全主题讲座,听讲学生林圣杰对记者说:“听完此次讲座后,我意识到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同时,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当好国家安全的守护人。”

国家安全意识的“种子”播进校园

  在飞毛腿技师学院内,各单位还设置宣传点,通过发放传单、面对面讲解、互动问答、免费赠送小礼品等方式,广泛开展宪法和国家安全法、反分裂国家法、国防法、反恐怖主义法、网络安全法、反间谍法等涉国家安全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今天我们还设置互动问答的形式,以增强宣传形式的趣味性,让现场的学生增强守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区检察院办公室副主任黄冰对记者介绍道。

国家安全意识的“种子”播进校园

  此次活动由中共福州市马尾区委办(国安办、保密办、密码管理局)主办,区委政法委、统战部,区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司法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场监督管理局、融媒体中心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