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市政协“书香政协·点亮文化心灯” 活动在24中成功举办

http://www.mwnews.cn  2023-04-19 16:37:40      【字号

市政协“书香政协·点亮文化心灯”  活动在24中成功举办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薛海云)近日,福州市政协“书香政协·点亮文化心灯”——送书进校园暨非遗进校园活动在福州第二十四中学、开发区职专成功举办。二十四中、开发区职专的师生代表200多人参加活动。

  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向我校赠送了近年来市政协征编出版的文史资料190册,并向我校师生表达了传承闽都文化的殷切期望。“史话”系列、“叙事”系列和“文史”系列书籍和期刊丰富了我校图书馆的藏书,为我校师生阅读本土文化书籍提供了便利。

市政协“书香政协·点亮文化心灯”  活动在24中成功举办

  活动中,福州闽剧院党支部书记副院长林颖为师生做了题为《赏大美闽剧, 树文化自信》的精彩讲座,让师生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学讲福州话和用福州话学唱韵律诗。讲座中,其团队还带来了精彩的闽剧折子戏《荔枝换绛桃》、《贻顺哥烛蒂·说媒》等精彩演出,让师生们近距离感受闽剧的艺术魅力,体验非遗文化之美。讲座间隙,林颖书记邀请学生上台,让学生亲身体验戏曲道具,演员们手把手教导学生闽剧表演动作,现场师生互动积极,充满学生们的欢声笑语,气氛热烈。

  此次市政协送书进校园暨非遗进校园活动,不仅推动校园阅读本土文化书籍的热情,促进书香校园建设,还让师生们更加深刻地了解闽都文化,感受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提升对传统文化的认同感,点亮文化心灯,增强民族文化的自信心。学生们还表示今后要多阅读闽都文化书籍,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更多地了解闽都文化,并在心里播下了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种子,立志为闽都文化的传承与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