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区2023年第一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

http://www.mwnews.cn  2023-04-27 09:23:58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升党员发展对象政治素养和能力水平,从源头上把好党员发展“入口关”,通过“补钙铸魂”提高党员发展质量,加固发展党员的“蓄水池”。4月26日,马尾区2023年第一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在难忘下党学习基地隆重开班,41名参训学员参加开班典礼。

马尾区2023年第一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

  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同志在动员讲话中强调,此次培训不仅是提升发展党员质量的客观需要,更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举措,参训学员要认真学习、服从安排,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

  1.入党动机要端正

  通过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升思想觉悟,加强对党的认识,坚定入党的决心,既争取在组织上入党,又真正要在思想上先入党。这次带大家来到下党,就是要大家现场深刻感受习近平同志“三进下党”所体现的为民情怀,各位学员要把自己摆进去,深刻理解“四下基层”的孕育实践与科学内涵,一点一滴、一丝一缕地实现思想的转变、灵魂的升华,进一步筑牢理想信念之基,从源头上端正自己的入党动机。

  2.党性修养要锤炼

  对标优秀共产党员标准,不断激发使命感、责任感,树立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信念,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重大历史使命。明确学习目标,努力提高学习效果。通过这次培训,使大家进一步加深对党的了解;加强思想道德修养,努力做到行动上入党。

  3.担当作为要“敢争”

  发展对象的先进性不能仅停留在口头上,必须体现在具体实际行动中,在工作中要树立高度的责任意识和敬业精神,尽心尽力把工作做好,提高业务知识能力,在各自工作岗位上,“敢争先创示范,敢担当创一流,敢拼抢创标杆”,为谱写马尾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贡献。

马尾区2023年第一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

  本次培训为期三天,主要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共产党章程》、党的基本理论知识、现场教学等开展,旨在着力提升发展对象的政治素养和理论素养,帮助其端正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服务意识。培训结束后,将对全体参训学员开展结业测试,检验学习成效。

  (来源:马尾党员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