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人类“园丁”再深造,更好呵护“小花苞”

http://www.mwnews.cn  2023-05-13 11:45:51      【字号

人类“园丁”再深造,更好呵护“小花苞”

人类“园丁”再深造,更好呵护“小花苞”

人类“园丁”再深造,更好呵护“小花苞”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江超云)“希望大家可以在这两周的学习安排中达成自己的成长目标,让我们把保育工作再创新佳绩!”5月13日,区教育局副局长连清强在2023年马尾区保育师职业技能提升培训班致辞中说道。

  幼儿园保教工作中,“保”字当头,因此保育工作是幼儿园保教工作中一项极其重要的工作内容。为了提高幼儿园保育工作质量,提高保育人员的素质及业务水平,“2021年起,保育师国家标准进一步规范,由原来的辅助教育的配角角色保育员,转变为开展儿童早期发展的第一主角保育师,给保育人员有更高的职业上升空间。我们马尾区在要求保育师持证上岗的基础上,委托阳光学院对保育师们进行再培训、再提升。”区教育局学前科科长孔俊对记者介绍道。

  此次培训班分为线上理论习题、线下实操训练两部分,将针对保育师的职业素养、实操技能等进行提高培训,有马尾区四十多所幼儿园近两百名保育师参加培训。学员代表王燕婷对此次的学习机会很是珍惜,从业三年的她在工作中发现,不管是社会还是国家,对保育师的要求已经逐渐提高,“我很高兴有这个机会能够提升自己的技能,安排的课程都非常实用,我会好好学习,将在培训班里学到的幼儿心理知识等等运用到实际工作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