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情系母亲节!“法律明白人”让民法典走进妇女群众心中

http://www.mwnews.cn  2023-05-12 19:34:16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毛淑文 通讯员 陈建英 文/图)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颁布三周年,为深入学习宣传民法典,5月12日上午,马尾区妇联联合罗星司法所在马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法律明白人”一一一《民法典》知识讲座。

情系母亲节!“法律明白人”让民法典走进妇女群众心中

  福建双达律师事务所黄小芬律师结合与生活息息相关的民事法律的变化,对离婚冷静期制度、家庭矛盾纠纷、民事纠纷等内容作了说明,讲座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情系母亲节!“法律明白人”让民法典走进妇女群众心中

  活动中,小芬律师与现场妇女姐妹进行了互动,大家对私人财产保护、债权债务、婚姻家庭等问题进行现场咨询。民法典是一部与每个人都息息相关的法律,被称为“社会生活百科全书”,通过这次讲座,营造了家庭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社会氛围,马尾区妇联表示,今后将通过各种渠道进行《民法典》的宣传普及,让这部法律走进社区、走进企业、走进千家万户。

  讲座结束后,主办方还为40多位参会妇女送上鲜花,为即将到来的母亲节送上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