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区举办闽都文化名家讲活动

http://www.mwnews.cn  2023-05-19 11:46:30      【字号

马尾区举办闽都文化名家讲活动

马尾区举办闽都文化名家讲活动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丁林怡 文/图)5月19日,马尾区闽都文化名家讲活动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顺利举办。区政协委员、区直机关干部、船政文化研究会成员共5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邀请福建师大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导王岗峰为大家作《论中国近代思想史上里程碑式巨人——严复》专题讲座。讲座中,王岗峰教授通过大量翔实的文字资料和图片,详细地介绍了严复的生平事迹、突出贡献和历史地位,鲜活再现了严复作为中国近代著名启蒙思想家、翻译家、教育家的一生,带领大家一起回望严复,展望复兴,向现场观众传递了学习严复精神的必要性和重要性。

马尾区举办闽都文化名家讲活动

  此外,活动还安排大家欣赏严复诗文朗诵、观看严复微电影、参观严复思想图文展。大家纷纷表示严复精神跨越百年、历久弥新,作为新时代党员、干部职工应该切实把此次学习教育的成效转化为担当作为的强大动力。

  福州市马尾区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副主席、秘书长邓英三表示,严复与船政文化有很深的渊源,因为严复毕业于船政学堂。举办此次闽都文化名家讲活动也是希望进一步弘扬船政精神,讲好马尾故事,推动福文化的传播,同时也希望大家能对福建船政文化、严复思想有更深的了解,便于大家在各自的岗位上奋发图强,为马尾的发展添砖加瓦。

  此次活动由中共福州市委宣传部、福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办;福州市马尾区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承办;中共福州市马尾区委文明办、中共福州市马尾区委区直机关工委、福州市马尾区政协教科文体委联办;中国船政文化博物馆、福州市马尾区融媒体中心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