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小满至夏意浓,消防安全记心中

http://www.mwnews.cn  2023-05-22 10:57:51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李硕 )今日小满,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八个节气,也是夏季的第二个节气,小满节气期间,中国南方地区一般会降雨多、雨量大。

  许多地方还有,“小满祭车神”、“小满祈蚕节”、“小满食野菜”等习俗,高温、多雨天气下,如何预防火灾的发生?5月21日,记者来到马尾区消防救援大队,来看看“蓝朋友”的科普里都有哪些消防安全知识。

  “不要在打麦田或打麦场里吸烟使用明火,严禁焚烧麦子。”区消防救援大队防火参谋表示,夏季天气炎热,用电量剧增,单位、居民家庭要及时检查和更换残破老化的电线,正确敷设电气线路并安装漏电保护开关和过载保护装置,禁止超负荷用电,防止引发电气火灾。生产 、储存、经营易燃易爆危险品的单位要及时开展消防安全风险评估,依法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建立健全消防力量和应急处置机制,确保消防设施完好有效。夏季高温,汽车内严禁放置打火机、罐装喷剂、香水、移动电源等受热易发生爆炸的物品。车主应定期对车辆维护保养,防止电线老化和接触不良;车载灭火器要定期进行检测更换,确保有效好用。

  遇有火情,请及时拨打119报警。同时,使用电动车应选择合格产品,出现故障及时维修。避免车辆暴晒和淋雨,充电时间不宜过长,不可在高温、高热环境及楼梯间、安全通道处充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