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区举办第十三届少儿故事大王比赛

http://www.mwnews.cn  2023-05-29 11:44:47      【字号

马尾区举办第十三届少儿故事大王比赛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陈晓静 文/图)马尾区第十三届少儿故事大王比赛故事专场决赛上周六举行。通过全区选拔,脱颖而出的136名小选手齐聚马江剧院,同台竞技。

  当天上午的比赛根据选手的年龄分小高组、小低组和幼儿组分别进行,小选手们根据自己要演绎的故事,都做了精心的装扮,有的穿上了小红军的蓝色军装,讲起了王二小的故事;有的将自己打扮成灵气可爱猫精灵,将小猫的憨态表演得活灵活现;也有的穿着自己的衣服,讲着小朋友之间学习生活的故事。小高组的同学们的故事凸显爱国主义精神,如《丰碑》《祖国不能忘记》《鸡毛信的故事》等,小低组和幼儿组则以观察生活、寓教于乐的寓言故事为主,如《小熊拔牙》《乱扔垃圾的小猫》《小蚂蚁斗大螳螂》等。

马尾区举办第十三届少儿故事大王比赛

马尾区举办第十三届少儿故事大王比赛

  “我很高兴能参加此次比赛,我觉得通过比赛不但锻炼了我的表达能力,也增强了我的信心。今后我一定可以在学习和生活中做得更好。”来自马尾实验小学的小选手包雅萱告诉记者。

  经过激烈的竞争,最终蒋仪煊、林菡玥、郑翔睿、吴思语、陈欣慧获得了小高组的金奖;林小贝、林予萌、江璐遥、卢楠芯、庄婧涵、季潼姝、包雅萱、何朵星获得了小低组的金奖;林璐佳、邵芷琦、郭米诺、林小淇、严芷彤、林言芯、张美晨、鲍卢弋获得了幼儿组的金奖。

  据了解,少儿讲故事大赛举办多届以来,参赛选手的数量和水平均逐年提高,今年的预赛报名人数再创新高,达到了600多人,选手的演绎技巧越发成熟,舞台表现力也越来越强。本次比赛的获奖选手经过择优选拔将有部分代表马尾区参加市级讲故事比赛。马尾区的讲故事小能手们在历届省市级讲故事比赛中皆由斩获,成绩优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