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欢乐六一绘本剧伴成长

http://www.mwnews.cn  2023-05-30 09:53:34      【字号

  5月31日,马尾第二实验幼儿园举办了“倾听儿童 相伴成长”2023年庆祝六一暨“悦见绘本 筑梦未来”第二届亲子绘本剧展演活动,用自己的方式迎接“六一”国际儿童节。

欢乐六一绘本剧伴成长

  活动中,小朋友们以班级为单位,和爸爸妈妈们一起,打扮成了一个一个童话故事里的角色,开启了一场沉浸式的绘本之旅。

欢乐六一绘本剧伴成长

欢乐六一绘本剧伴成长

欢乐六一绘本剧伴成长

  首先表演的是大二班,只听主持人说:“‘咕咚’是什么?是打雷?大怪物出现了?”原来是绘本剧《咕咚来了》。随后大四班表演了《老鼠嫁女》,中五班表演了《谁咬了我的大饼》,大三班表演了《一根羽毛也不能动》,小一班表演了《三只蝴蝶》等等。精彩的绘本剧轮番上演,小朋友们将纸面上的故事演成了现实中的童话,彩色的绘本世界经过孩子们的演绎更丰富了,仿佛点亮了光的翅膀。

  据了解,“以幼儿的视角追随幼儿的脚步,给与儿童充分的参与和表演游戏”是马尾第二实验幼儿园一直在做的事情。二幼的小朋友不但在家里听爸爸妈妈读绘本,在学校里也经常以各色绘本为蓝本进行角色扮演游戏,在亲子、师幼共读中,以绘本故事为背景开展游戏活动,在参与和互动中获得成长。

  “小小的绘本承载大大的梦想。在亲子绘本剧的筹备和展演中,成人们也在学会倾听幼儿、追随幼儿、回应幼儿、相伴成长。通过家园共育,培养具有健强体魄、健全人格的完整儿童,为孩子的终身发展奠定基础。”马尾第二实验幼儿园园长林俭风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