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童年不同样,拾趣好时光

——滨江社区组织开展“六一”主题活动

http://www.mwnews.cn  2023-05-31 08:49:27      【字号

童年不同样,拾趣好时光

童年不同样,拾趣好时光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丁林怡 文/图)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为关爱与促进儿童身心健康发展,5月30日,滨江社区组织开展以“童年不同样,拾趣好时光”为主题的庆“六一”主题活动。

  活动中,孩子们在社区工作人员和家长的带领下一起开展了搓陀螺、滚铁环、跳房子等亲子游戏,并和家长们一起观看了怀旧展览,了解父母的童年记忆。随后,大家又一起参与角色互换情景模拟小剧场,彼此相互体验,交换感受,孩子们还在纸飞机上写下对未来满满的祝福与期待。活动现场,随处可见孩子们开心的笑脸和专注的神情,最后参与活动的小朋友们都领取了心仪的“六一”礼物。

  此外,活动还组织开展了“忆往昔,趁现在、展未来”——六一晚会表演,歌曲独唱、舞蹈、朗诵......社区小居民们在小小的舞台上充分展示自己的才艺,整场活动在温馨欢乐的氛围中圆满结束。现场还发放了“垃圾不落地 文明添福气”倡议书。

童年不同样,拾趣好时光

  滨江社区党总支书记林静表示,对于孩子们来说,他们最期待的节日莫过于就是六一儿童节,在节日来临之际开展丰富多彩的六一活动不仅有益于亲子,隔代之间的情感交流,还有助于缓解亲子教育、隔代教育因沟通产生的家庭矛盾。“希望这次活动能增进社区家庭亲子之间的情感交流,让亲子关系更加密切,家庭氛围更加和谐融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