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检察官教你坚决对校园欺凌说“不!”

http://www.mwnews.cn  2023-05-30 10:41:31      【字号

检察官教你坚决对校园欺凌说“不!”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江超云)5月29日,一场以“拒绝校园欺凌,健康伴我同行”为主题的校园普法活动在福州市马尾实验小学生动开讲,有百余名学生参加。

  在校园欺凌中,一般认知中有“欺凌者”与“被欺凌者”两种角色,但事实上,在校园欺凌事件中还有“旁观者”的角色。马尾区检察院检察官曾建芬受邀来到马尾实验小学讲解校园欺凌的法与罚,救与护。

检察官教你坚决对校园欺凌说“不!”

  活动以《奇迹男孩》的片段开头,通过展示主人公因为疾病成为被同学欺凌对象为例,让同学们对欺凌有个直观的了解。现场,区检察院检察官曾建芬还在普法过程中穿插了漫画、现场互动等环节,“什么行为算欺凌?”“如果你看到有人遭遇校园欺凌,应该怎么做?”等问题成为了现场热议的话题。

  普法活动除了让同学们能够更好地分辨欺凌的情况,四年级学生陈胤言认为,讲座还给了她勇气,“以后我要是看到同学被欺负的情况,我不会沉默的,肯定会帮助同学。”

  在隐蔽角落生长的校园欺凌刺痛人们的神经,给受害者留下了身体、心理上的伤害。曾建芬希望通过此次普法宣讲活动让同学们能够清晰地分辨自己是否被欺凌,同时学会如何在欺凌中保护自己。“希望大家不要当沉默的受害者、冷漠的旁观者,更不要做无理的欺凌者。”

  此次活动由共青团马尾区委员会、马尾区人民检察院、马尾区政协主办,福州市马尾实验小学、福州市马屋区致睿青少年事务服务中心协办。

检察官教你坚决对校园欺凌说“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