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区委文明办深入马尾镇上德村开展共建活动

http://www.mwnews.cn  2023-06-01 17:47:54      【字号

区委文明办深入马尾镇上德村开展共建活动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江超云 通讯员 黄梦佳 文/图)为深入贯彻在“敢争先创示范、敢担当创一流、敢拼抢创标杆”行动中深化“万名干部下基层”行动精神,5月31日,马尾区委文明办赴挂点村马尾镇上德村召开临时党支部会议,为村内近期重点难点工作共同聚合力、谋思路、拓渠道。

  会上,区委文明办针对上德村疫情常态化管理、小区治理、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打造及活动开展、平安三率宣传等相关工作情况,进行现场调研及深入分析,研究改进工作的办法措施。大家一致认为,要结合“垃圾不落地·文明添福气”创建活动开展“清新楼道”清洁活动。发动小区居民、业委会、热心老党员等组成志愿服务队,定期开展小区环境治理巡查,对楼道乱堆乱放、乱贴乱画、乱扔乱抛等进行专项清洁清扫;并开展《民法典》、“平安三率”等入户宣传,利用《民法典》相关法条进行教育劝导,推动广大居民群众自觉养成“垃圾不落地”“高空不抛物”“楼道不堆放”“遛狗要牵绳”等文明习惯,共同维护良好生活环境。

区委文明办深入马尾镇上德村开展共建活动

  同时,通过活化利用文化底蕴深厚的老建筑,将朱家宅打造成为全新的上德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并利用“六一”儿童节、国庆节、“我们的节日”等关键时间节点,开展接地气、受欢迎、见成效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凝心聚力,营造浓厚的邻里守望、互帮互助氛围,焕发乡村文明新气象。与此同时,还要传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四下基层”“四个万家”“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等优良传统,服务基层攻坚克难。区委文明办将继续通过临时党支部活动、党员志愿服务等形式,常态开展干部下基层活动,强化下沉干部组织管理,引导党员干部盯紧重点领域,每月开展服务攻坚。主动加强与上德村联系沟通,争取区直部门及镇街、区内相关企业等支持,汇聚各种社会资源,与上德村居民群众共同打造文明和谐家园。

  会后,由区委文明办党员志愿者与上德郡小区志愿者共同开展“垃圾不落地”、“护河爱水、清洁家园”志愿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