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区健康副校长及校园卫生技术人员培训班举办

http://www.mwnews.cn  2023-06-07 09:06:45      【字号

马尾区健康副校长及校园卫生技术人员培训班举办

马尾区健康副校长及校园卫生技术人员培训班举办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丁林怡 文/图)为提升马尾区健康副校长、校园卫生技术人员的健康管理水平,保障在校学生健康发展,更好地为儿童健康成长保驾护航,6月6日,马尾区举办健康副校长及校园卫生技术人员培训班。马尾区幼儿园、小学、初中的校医、园医、健康老师、健康副校(园)长等近百名校园卫生技术人员参加培训。

  据介绍,此次培训邀请了福州市第一总医院儿童专科院区主治医师及以上相关专科医师到场为大家做有关儿科常见疾病、生活习惯等校园卫生内容的专题辅导。

  在参加完培训后,罗星中心小学校医林琼表示,此次培训贴合实际,具有很强的指导和实践意义,老师们讲授的如何学习、发现儿童学习障碍,少年儿童发育异常的识别和预防等内容,对今后开展学校卫生健康指导工作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马尾区卫健局疾控妇幼科科长王瑜表示,近年来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儿童疾病谱也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儿童生长发育类疾病较前明显增长,为此区卫健局联合区教育局邀请相关专家组织开展相关内容培训班,旨在提升马尾区校园卫生技术人员和健康副校长的管理水平,保障在校学生健康发展,更好地为儿童健康成长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