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暑假开始,游泳培训受青睐

http://www.mwnews.cn  2023-07-08 17:19:50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陈晓静)炎热的暑假已经到来,神兽们开启撒欢模式?家长们似乎不大同意。记者随机走访了马尾几处游泳馆、游泳池,发现这些场馆内儿童成分超高,很多游泳池在白天时段场内成员以儿童为主,一般为多名教练带领十几名至几十名儿童开展游泳训练,基本呈现孩子水里游,教练勤指导,家长岸上看的景象。

  马尾青少年校外体育活动中心游泳馆是马尾为数不多的室内恒温游泳馆,这里每天上午八点半就开始了当天的第一场训练,八点左右,学生们就在家长的带领下逐一到来,开始换衣服等准备工作。八点半,学生们在教练的带领下开始热身运动,然后按照层级分组,由不同的教练带领开始各自的训练,训练时长一个半小时。

  据该场馆博雅游泳陈教练介绍:“馆内每天安排5个场次的游泳培训,每个场次人数不等,由学员自行安排时间,像晚上七点这样比较热门的场次则需要提前预约,每天报名的前40人参加。我们馆条件比较好,室内恒温的准专业泳池,换水频次高,水质好,在马尾也颇有口碑,并且还有两名女性教练,很受学生和家长欢迎。目前已经报名了有300多人。”

暑假开始,游泳培训受青睐

暑假开始,游泳培训受青睐

  “孩子一到暑假就愿意在家看电视玩手机吹空调,为了加强孩子的身体素质,让他学会游泳这项必备技能,今年暑假孩子一达到一米二招生线我们就报名了。”带孩子来上课的市民陈芳表示。

  在马尾体育馆泳池外,几个遮阳伞下,家长们各自聊天,泳池里,学生们在各自教练的带领下有的在岸上练习基本动作,有的在水中练习呼吸,有的在排队绕圈游泳巩固泳姿锻炼体能。虽然是室外游泳池,但这里儿童更为密集,每个泳道都发挥了各自的价值。

  据了解,马尾体育馆的中体游泳训练馆训练时间为早中晚三个场次,同样是一个半小时每次,并且按照报名时间段将暑假划分为四期,每期半个月来进行教学工作。“我们根据家长需求,特别推出了500元的训练月卡,适用于有一定游泳基础,并且有训练需求的学生。目前非常受欢迎。”该游泳馆教练胖虎表示。

暑假开始,游泳培训受青睐

暑假开始,游泳培训受青睐

暑假开始,游泳培训受青睐

  记者在现场观察到,前来参加游泳训练的学生基本为小学生,并且以中低年级为主。目前,马尾区各馆游泳培训价格基本在800到1200元每期不等,也有两千多元的私教课可供家长选择,场馆分布上老城区相对密集,有准专业场馆,也有健身馆等多种类型补充,基本覆盖了各个层级的学习和训练需求。

  游泳培训的火爆说明了市场的刚性需求,同时记者也提醒大家,参加培训也要擦亮眼睛,不但要选择负责任、水质好的场馆,也要提高自身安全意识,做到不盲目自信、听从指挥,有效、有序地开展训练,并且在往返途中注意安全,并做好防暑降温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