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琅岐司法所开展社区矫正宣传周活动

http://www.mwnews.cn  2023-07-09 21:29:57      【字号

琅岐司法所开展社区矫正宣传周活动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薛海云)在《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颁布实施三周年之际,为进一步提升社区矫正的社会影响力和群众知晓率,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推进辖区社区矫正工作高质量发展,7月6日,马尾区司法局琅岐司法所开展了一系列有关《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实施三周年的社区矫正宣传周活动。

  为切实增强社区矫正对象遵纪守法和服从监管意识,7月6日琅岐司法所组织全体社区矫正对象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集中教育学习。司法所工作人员带领社区矫正对象认真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社区矫正法实施细则》等各项内容,就《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有关监督管理、教育帮扶、解除终止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重点围绕社区矫正对象签到管理、外出审批、APP监管等方面要求社区矫正对象严格遵守,按时汇报本人动态,并上交书面报告单。社区矫正对象纷纷表示,矫正期间一定会遵纪守法,遵守各项管理规定,服从司法所监管,争取早日改过自新,顺利回归社会。

  琅岐司法所积极组织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宣传月活动,活动采取点亮辖区LED屏醒目标识、发放宣传手册、现场解答咨询等方式,向广大群众宣传社区矫正法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重点宣传社区矫正制度的特点和优势。琅岐司法所全体工作人员以普法志愿者的身份在司法所周边区域向过往群众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宣传手册及宣传物品,面对面与群众交流,向群众认真解读相关知识,教育引导群众知法、懂法、守法,倡导群众关注关心社区矫正工作,理解支持社区矫正工作,帮助社区矫正对象顺利融入社会,为维护社会稳定共同努力。

  7月7日,马尾区社区矫正管理局联合区检察院在琅岐司法所开展“社区矫正开放日”活动,邀请镇党委综治委员、区人大代表、村(居)干部代表等18人参加社区矫正工作座谈会。座谈会上,区社矫局和检察院领导分别就全区社区矫正工作及监督管理情况进行了汇报,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发言,纷纷对马尾区社区矫正的规范化执法给予了好评,充分肯定了马尾区社区矫正管理局的社区矫正成果。同时各村(居)干部代表也发表了对社区矫正工作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并表示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了解社区矫正工作的开展和管理模式,有助于各单位和群众进一步支持、参与和配合社区矫正工作。

  此次开展的《社区矫正法》实施三周年的社区矫正宣传周系列活动,不仅宣传了社区矫正法、社区矫正监督管理和教育帮扶等工作,还集中展示了马尾区社区矫正管理局及琅岐司法所社区矫正的工作成效,提升了社会各界对社区矫正工作的认知度和参与度,为社区矫正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