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茉莉姐姐”在这帮您解家事

http://www.mwnews.cn  2023-07-19 17:51:38      【字号

“茉莉姐姐”在这帮您解家事

“茉莉姐姐”在这帮您解家事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江超云 图片由受访单位提供) 7月19日,马尾区首家“茉莉姐姐”家庭教育指导中心及家事辅导调解中心在马尾区法院正式揭牌,区妇联、区法院领导出席揭牌仪式。

  “茉莉姐姐”是市妇联、市中级法院、市司法局联合创建的法治队伍品牌,在预防化解婚姻家庭纠纷,推进社会治理方面发挥着独特的作用。

  此次,马尾区首家“茉莉姐姐”家庭教育指导中心及家事辅导调解中心在马尾法院正式落地揭牌,未来将发挥“茉莉姐姐”两中心一室(家庭教育指导中心、家事辅导调解中心、心理咨询室)的作用,加强司法、行政、社会组织协同配合,实现多主体参与、多渠道利用、多手段处理来完善家事审判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将弘扬优良家教家风融入司法审判活动中,有效推进家庭教育指导工作,引导全社会树立良好的家庭教育观。

  揭牌仪式后,与会人员就如何发挥好我区“茉莉姐姐”家庭教育指导中心、家事辅导调解中心的职能作用以及接下来的工作计划进行落地、落细的现场交流。区妇联相关人员介绍道,区妇联将持续打造“茉莉姐姐”亮点品牌,推进家事社会治理,以家庭“小和谐”筑牢社会“大平安”。

  据介绍,未来,“茉莉姐姐”将持续开展家庭教育指导、心理疏导、家事观察、调解以及涉未成年人教育帮扶等工作,不断建立健全司法领域家庭教育指导工作,促进家事矛盾纠纷化解和未成年人权益保障,群策群力共同守护家庭温暖港湾、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