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这个夏天,童young精彩” 暑期夏令营圆满闭营

http://www.mwnews.cn  2023-08-04 08:44:55      【字号

“这个夏天,童young精彩” 暑期夏令营圆满闭营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丁林怡 文/图)8月1日,由共青团马尾区委员会、滨东社区主办,马尾区致睿青少年事务服务中心承办的为期两周的“这个夏天,童young精彩”青少年暑期夏令营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活动现场,致睿社工引导营员们一同回顾着这两周的每一次活动,每一个收获。有的营员表示,“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参观闽茶博物馆,馆内摆放的‘九一八’揉茶机,这是中国人自己设计、制造的第一台揉茶机。1941年,张天福老先生自己设计、制作适合福建茶区使用的国内第一台木质揉茶机,为牢记国耻,他便以日本帝国主义发动的‘918’事变来命名它,提醒国人要勿忘国耻,振兴中华。”有的营员表示“我喜欢社工姐姐们教我制作的花茶,我回家也亲手给妈妈调制了一杯美容茶,妈妈很喜欢!”......

  交换礼物环节,营员们用糖果纸把自己提前准备的礼物包装好,并写上美好的祝福,通过礼物的分享与交换,希望彼此留下信物,相聚未来。

  两周的时光是欢乐的,是难忘的。本次夏令营为社区青少年们创造了结识同伴、共同成长的平台,促进青少年群体沟通交流,为接下来的青少年参与社区治理服务打下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