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罗星塔下探秘植物拓印

http://www.mwnews.cn  2023-08-10 16:46:06      【字号

罗星塔下探秘植物拓印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江超云)罗星塔公园柳七娘广场上微风徐徐,锤声阵阵。素淡的香味、生命线的脉络、艳丽的色彩……在孩子们卖力的敲打下,花朵的颜色逐一拓印在了帆布袋上。

  这是罗星塔公园管理处在暑期开展的系列活动之一,此次的主题是“自然造物集”。

  “古时候要是想穿红色的衣服,要用什么来染色啊?对,就是通过采集红色花朵里天然的色素,来为衣物染色。”罗星塔公园的志愿者们带领着孩子们在公园内探索植物奥秘,讲解大自然的丰富多样性。

罗星塔下探秘植物拓印

  在志愿者的示范下,孩子们一个个挑选好自己喜欢的绿叶和花朵,按着喜好摆放在罗星塔主题的帆布袋上的空白处,小心翼翼地用透明胶带固定好位置,举起小锤就是一顿“处处周到”的敲打,时不时看看颜色浸出的效果。小朱同学抡起锤子敲得十分卖力,他不仅想要花的颜色,他喜欢把花的叶子、杆的颜色都留下来,总是整整齐齐地摆放着。“我做完要自己用,可以用来装我的小杯子!”

  一朵花、一片叶子、一块布……经过小朋友们的不断尝试,每一幅拓印作品呈现出独特的技艺之美。“这次活动非常有趣,大人和孩子都学到了新知识。”参与活动的家长们说。

罗星塔下探秘植物拓印

  花开一瞬,美好却终会凋零,现场通过制作书签的方法,让鲜花变成干花,留存在书签里。罗星塔公园工作人员表示,希望孩子们能够在动手制作个性化帆布袋、干花书签的过程中,亲见大自然的美丽与神奇,培养出热爱自然、保护环境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