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新港社区组织开展茶话会暨七夕邻里节

http://www.mwnews.cn  2023-08-21 11:39:31      【字号

新港社区组织开展茶话会暨七夕邻里节

新港社区组织开展茶话会暨七夕邻里节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丁林怡 文/图)为增强社会组织之间的凝聚力,搭建社会组织之间的沟通桥梁,提升社会组织参与社区治理的积极性,促进社区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8月19日,由马尾区民政局主办,罗星街道社工站、新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新港社区平安志愿巡逻队、马尾区益乐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的“凝心聚力·共促发展”新港社区社会组织阶段总结茶话会暨七夕邻里节活动在新港社区二楼开展,活动共30余人参加。

  茶话会在新港社区连镛书记对平安志愿巡逻队的肯定声中开始,而后由队长带着组员们一起回顾往日的工作,接着就日常巡逻中碰见的问题和解决意见大家逐一展开讨论,诸如高空抛物、电梯安全隐患、文明养宠、垃圾分类、爱护公物、车子乱停乱放、楼道乱堆乱放、噪音干扰等基层治理困扰大家各抒己见,提出了很多看法和建议,益乐社工把大家提出来的各方面建议一一记录,并与大家一起沟通接下来要开展的工作。

  “分豆结缘”是福州七夕特有的习俗,小小一粒豆,浓浓邻里情,七夕已成为促进家庭和睦、朋友之间的深厚友谊和友好邻里关系的“粘合节”。在七夕节来临之际,益乐社工为大家分发蚕豆互享,还组织大家进行击鼓传花的小节目,把此次茶话会推向了高潮,最后在大家欢快的合唱声中结束了此次活动。

  “很多社区治理的问题不是现场讨论一下就能解决掉,它是长期都存在的现象,但这是一个很好的开始”正如王阿姨所说,茶话会为社区治理方面问题的解决提供了一个多元主体可以面对面沟通和探讨的平台,虽然无法“一步到位”,但是贵在善作善成。

  益乐社工负责人表示会定期开展茶话会活动,凝心聚力,共同为社区发展贡献一份力量,共创和谐社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