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岁月无声、 爱在七夕〞主题活动举行

http://www.mwnews.cn  2023-08-21 15:14:32      【字号

“岁月无声、 爱在七夕〞主题活动举行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丁林怡 文/图)七夕是我国传统节日,倡导夫妻恩爱、家庭责任,社会稳定。为了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8月21日,由马尾区人大、马尾区旅游事业发展中心、马尾区计生协主办,马尾区检察院、马尾区妇联、开发区税务局机关党委、马尾区科协、区融媒体中心联办,马尾区乐善社工承办的“我们的节日·七夕节”暨岁月无声,爱在七夕主题活动在马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

  活动邀请退休党员讲述“七夕”优美故事和传说,并积极宣传七夕民俗文化,地方乡风民俗等内容,让大家了解七夕文化所蕴含的崇尚忠贞爱情与向往幸福生活的美好情怀。

  活动过程结合文明旅游,快乐出行,节约粮食等宣传,倡导做文明旅游的实践者、传播者,营造温馨的旅游氛围以及节约粮食从我做起,宣传爱粮节粮对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意义。最后大家一起动手制作一款独属于自己的防燥养肺精油,学会运用芬香疗法获得自主健康的能力。

  马尾区乐善社工表示,通过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凸显七夕节爱情忠贞、家庭幸福等文化内涵,引导干部群众认知传统、尊重传统、继承传统、弘扬传统,促进现代家庭观念的健康成长,在全社会形成奋发向上的精神力量和团结和睦的精神纽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