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齐“新”协力 筑梦同行!马尾区举行2023年新任教师入职仪式

http://www.mwnews.cn  2023-08-22 13:28:59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毛淑文 文/图)弦歌不辍,薪火相传,夏日骄阳挡不住新生力量的热情和活力,马尾区迎来了151位青春活力、心怀教育理想的新教师。8月22日上午,在福建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科艺楼一楼报告厅内举行了马尾区2023年新任教师入职欢迎仪式。

齐“新”协力 筑梦同行!马尾区举行2023年新任教师入职仪式

  欢迎仪式上,区委教育工委委员、区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连清强寄语新教师们把握机遇,在应对挑战中发挥自我、提升自我,尽快实现从“新”教师到“星”教师的蜕变,为马尾教育事业发展添砖加瓦。优秀教师代表李晓平结合自身学习经历作经验分享。

  据悉,马尾区2023年中小学、幼儿园的151名新任教师,是由马尾区教育局通过优秀教育人才暨研究生专场招聘、2023届公费师范生专场双选会、福建省统一笔试招聘等多批次、分类型引进的教育人才。

齐“新”协力 筑梦同行!马尾区举行2023年新任教师入职仪式

  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高质量的教育离不开高素质的教师队伍,仅2022 年,全区共招聘教职工208,其中硕士研究生24名。今年3月,区教育局组织了优秀教育人才暨研究生专场招聘,确定了26名硕士为拟聘用对象,其中含1名境外著名大学研究生。

  近年来,马尾区委、区政府一直不遗余力地为教育人才打造就业创业的沃土,出台了《马尾区加强教育人才队伍建设十项措施》,不断拓宽教育人才引进渠道,强化存量人才培养支持,完善教育人才待遇服务,提高留才能力。

  秋风来,心潜行;学技能,育桃李。愿新老师们心怀教育梦想,肩负育人使命,乘风破浪,高歌万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