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马尾区委与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第二季度座谈会召开

http://www.mwnews.cn  2023-08-21 17:24:45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何鋆棽)8月21日,马尾区委与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第二季度座谈会召开。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伍南腾,区人大副主任、工商联主席唐林敏,管委会副主任、副区长江典顺,区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候选人林毅,区各民主党派负责人、无党派人士、工商联企业家代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代表以及区直相关部门负责人等30多人参加了会议。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伍南腾主持会议。

马尾区委与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第二季度座谈会召开

会议听取了江典顺关于2023年全区上半年经济社会事业发展情况的通报。区各民主党派负责人、无党派人士、工商联企业家代表和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积极发言,在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社会事业等方面提出了20多条意见建议。

伍南腾充分肯定了我区党外代表人士为助力马尾区高质量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并对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提出三点希望:一要强化政治引领,筑牢共同思想基础。深刻领悟“十二个必须”和“三个更加重要”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切实把握好“四个关系”,不断提升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和主动性,筑牢“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思想政治根基。二要发挥统战优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等优势,围绕三大千亿产业集聚发展,打响两大品牌,以及争创“马上就办”标杆区的目标,深入调查研究,多提针对性强、举措务实的意见建议,为区委、区政府提供富有建设性、可操作性的对策举措。三要加强队伍建设,夯实统战事业根基。要努力完善和使用好党外代表人士培育机制,及时发现和培养优秀中青年骨干,为党外干部搭建干事创业广阔舞台。

        伍南腾强调,各有关部门要积极吸纳和落实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提出的意见建议,为我区党外代表人士履行职能、发挥作用创造更好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