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走近中医传统 研学体验传承

http://www.mwnews.cn  2023-08-24 21:18:45      【字号

走近中医传统 研学体验传承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陈晓静)8月23日,一场主题为“走近中医传统 体验中医文化”的研学活动在马尾镇卫生院举行,来自滨江社区的几十名小学生参加了此次体验活动。

  活动现场,小学生在社工的组织下一起听了一场关于节气保健的中医知识讲座,马尾镇卫生院的中医师用最贴近生活的方式给孩子们讲解了基础的中医养生知识。随后,孩子们在医生的带领下一同学习辨识用于制作夏季防蚊香包的中草药,并现场制作属于自己的香包。“哇,原来陈皮是一种橘子皮经过多道工艺加工制作而来的啊!”“艾草的香味熟悉又特别哦!”学习中,孩子们不时发出惊叹。

走近中医传统 研学体验传承

走近中医传统 研学体验传承

  在见识完中草药之后,孩子们又组队参观和体验了针灸、拔火罐、刮痧、诊脉等中医传统诊疗手法。“今天我第一次体验了刮痧,感觉非常有趣,也让我体会到了中医的神奇。”参加活动的学生朱建杰告诉记者。

走近中医传统 研学体验传承

走近中医传统 研学体验传承

  “我们非常欢迎孩子们到医院来参观体验,希望通过活动在孩子们的心里种下中医的种子,通过我们的绵薄之力,传承传统医学,弘扬中华文化。”马尾镇卫生院治疗师方圆表示。

  活动由马尾区组织部、团区委、马尾镇卫生院、滨江社区和区融媒体中心主办,致睿青少年事务服务中心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