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区举办“普及防台抗台知识,增强防灾减灾能力”知识讲座

http://www.mwnews.cn  2023-09-14 11:07:53      【字号

马尾区举办“普及防台抗台知识,增强防灾减灾能力”知识讲座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丁林怡 文/图)近日,受台风影响,我国多地出现极端降雨,引发洪涝和地质灾害,为保证人员生命财产安全,增强干部群众在自然灾害面前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理能力,最大程度减少灾害损失。9月14日上午,马尾区科协联合区委办、区应急局、区妇联、区委文明办、区乐善社工、区融媒体中心在马尾区新时代文明活动中心举办“普及防台抗台知识,增强防灾减灾能力”知识讲座。

  活动请来了高级工程师林立生为大家授课,通过播放幻灯片形式同时结合实际,从灾害链的提出、台风暴雨的主要危害、增强防范意识等三个方面,有针对性地为大家讲解防台抗台、自救互救、安全用电、交通安全等知识,提醒大家生活中一些需要特别注意的安全事项和防灾抗灾常识。

  通过此次应急科普讲座,提高了居民防灾减灾能力,增强居民防灾减灾意识,以及在防台风暴雨中的应变能力、自救与互救能力,同时调动起广大居民参与防灾减灾的积极性、主动性,有效地预防和减少灾害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