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迎中秋 庆国庆 舞动中国龙

http://www.mwnews.cn  2023-09-17 11:30:01      【字号

迎中秋 庆国庆 舞动中国龙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李硕 文/图)9月16日,马尾区江滨广场内热闹非凡,来自山东、江苏、河南、江西等全国21支队伍的舞龙爱好者齐聚马尾,参加迎中秋、庆国庆、舞动中国龙活动。为马尾群众奉上了一场精彩的视觉盛宴。

  本次活动由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罗星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区园林中心、区老年人体育协会、培英社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联合举办。

迎中秋 庆国庆 舞动中国龙

  “一、二、三!”随着队长的指挥,几条彩带龙一飞冲天,整齐划一,赢来现场一片欢呼,稳稳接住龙头后,队员们手腕翻转,彩带龙便绕出整齐“小花”,灵动无比,栩栩如生。活动中,伴随着激昂的音乐,一条条彩带龙辗转腾挪、游弋穿行、上下翻飞,时而柔和缓慢,时而热烈欢腾,队员们配合默契,队形整齐。

迎中秋 庆国庆 舞动中国龙

  来自马尾代表队的老高告诉记者:“我今年80岁了,是队里年纪最大的,我很喜欢舞龙,它不仅仅是单一的机械动作,还需要身体各部位的动作协调配合,通过手臂摆动、脚步移动和腰部扭动发力,并且融合了很多动作,呈现出多种形态和风格,给人以美的享受,我现在身体越来越好了,心态更年轻了。”

迎中秋 庆国庆 舞动中国龙

  区老年人体育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马尾每年都会举办这样的活动,召集全国的舞龙爱好者齐聚一堂,希望通过这种方式,让广大市民欢度一个有意义的中秋节、国庆节,丰富大家文化生活,为和谐幸福的生活环境营造了良好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