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快速拆违保护耕地

http://www.mwnews.cn  2023-10-09 10:22:02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李硕 通讯员 马尾城管宣)近日,马尾区琅岐镇持续加强清违力度,对发现的各类违建行为予以坚决打击,有效遏制“两违”歪风。

  琅岐镇巡逻队员发现,在吴庄村前进路附近池塘旁存在一处米粉加工坊。后经相关部门核实,该加工坊不仅属于未经审批建筑,还乱占耕地。为了避免该处耕地进一步被破坏,琅岐镇决定以最快速度组织相关力量对其进行拆除,并复耕土地。

  整治行动开始前,琅岐镇执法人员及相关工作人员联合吴庄村委会积极做好当事村民的沟通工作,讲明随意占用耕地建房的危害,并做好拆除前的通知送达流程。在整治行动当天,琅岐镇联合马尾区城管琅岐中队,以最快速度对该处违建进行整治,并在拆违行动中做好周边秩序的维护。此次整治复耕土地面积约300平方米。

  执法人员说,耕地是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基石。琅岐镇将始终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遏制农村乱占耕地建设等“两违”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