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升级,闽安社区长者尽享家门口的幸福“食”光

http://www.mwnews.cn  2023-11-09 15:30:54      【字号

升级,闽安社区长者尽享家门口的幸福“食”光

升级,闽安社区长者尽享家门口的幸福“食”光

升级,闽安社区长者尽享家门口的幸福“食”光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江超云 通讯员 范梦丹 文图)为给老年人提供更加优质、价廉、卫生、便利的就餐服务,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一定要让老年人有一个幸福的晚年”的工作要求,亭江镇结合实施“三争三领”,开展“三敢三创”行动,将闽安社区长者食堂提升工作列入亭江镇2023 年为民办实事项目,由原来的配餐点改造成堂食点。2023年11月8日,闽安社区长者食堂重装开业。

  提升后的闽安社区长者食堂面积约130平米,可同时容纳60位长者就餐。食堂聚焦老人就餐问题,让老人不用开火就能在家门口吃上营养又健康的“热乎饭”,有效地解决了老人及周边居民的用餐问题。肉沫蒸蛋、蒜苗炒鱿鱼、梅菜扣肉……橱窗内菜品丰富,既有适合老年人口味的特色菜,也有适合更广泛人群的传统家常菜。菜品都是当天采购原料、当天制作,确保让老人吃的安全、干净、卫生。

  长者食堂的开业得到了广大老年人的热烈欢迎。许多老年人表示,他们过去用餐总是担心食品安全问题,而且选择有限。现在有了长者食堂,每天提供十几种荤素搭配的菜肴,他们可以自助选择,10元就能吃上营养健康的饭菜,“实在是太划算了!”

  社区长者食堂在解决辖区老年人用餐需求的同时,通过开设长者学堂,举办老人喜闻乐见的游园、手工、健康讲座等活动,让更多的老人走出家门结识邻里,消除老人的孤独感,拓宽他们的生活圈,更好地满足老年人对幸福美好生活的需要,进一步完善了社区居家养老服务。

  亭江镇将持续以党建为引领,倾听民声,服务为民,强化监督管理,深化“夕福行动”计划,通过实施“长者食堂+”、建立“网格志愿”为老服务体系等形式,让亭江老年朋友老有所乐、老有所学、老有所享、老有所依,用心用情办成暖人心、顺民意的好事实事,让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更多优质服务,彰显“有福之州·幸福老人”品牌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