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福州市快安学校开展心理减压团辅活动

http://www.mwnews.cn  2023-11-09 15:38:41      【字号

福州市快安学校开展心理减压团辅活动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江超云 通讯员 沈义玲 文图)为了进一步关心青少年的健康成长,让他们切实感受到社会的温暖,11月8日,在共青团福建省委员会、共青团福州市委员会和共青团马尾区委员会的支持下,福州市马尾区致睿青少年事务服务中心联合福州市快安学校开展从“心”出发·阳光成长——心理减压团辅活动,本次活动约100名青少年参加。

  活动现场,致睿社工开展了一系列富有趣味性和教育性的心理团辅游戏。活动中的游戏包括了多种元素,既有减压游戏,又有协作游戏和自我认知协作游戏。

  在“情绪传递接力赛”游戏中,致睿社工让每个孩子通过接球并传递的方式进行接力,在迅速传递球的过程中,感受到情绪传递的力量,帮助孩子们释放内心的不良情绪。在“协力同行”游戏中,孩子们手持海绵垫,脚迅速接替踩上海绵垫到前面的一个特定位置,有效地提高了孩子们手脚的协调反应能力。在“抱抱大作战”游戏中,致睿社工喊出一个数字,孩子们按照数字,迅速找到身边的小伙伴紧紧抱在一起,通过一个温暖诚挚的拥抱,拉进了人与人之间的感情,促进温暖、和谐的校园环境。

福州市快安学校开展心理减压团辅活动

  致睿社工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希望通过本次心理减压团辅活动,引导青少年们及时释放内心的不良情绪,帮助他们学习沟通与合作,提高心理健康素质,以更好的心态生活学习,快乐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