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区举行非遗传承(剪纸)志愿服务队授牌仪式

http://www.mwnews.cn  2023-11-20 21:41:11      【字号

  马尾区举行非遗传承(剪纸)志愿服务队授牌仪式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何鋆棽 文/图)11月17日,马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非遗传承(剪纸)志愿服务队成立暨授牌仪式在马尾区非遗传承剪纸基地举行。仪式中,区委文明办王宏主任为志愿服务队授牌,并参观了非遗传承人董雅萍工作室和进行了交流座谈。

  剪纸这一民间艺术来源于人们的日常生活,剪纸的造型特征、图案内容都反映出剪纸艺术是具有非常强烈和鲜活的生命力,给大家展现出了一种"生命的形式",寄托着人们对于美好的希冀和向往。作为福州市文化名家、马尾区非遗文化传承人,董雅萍告诉记者,自己会利用好手中的这把剪刀,进社区、进学校、进乡村等开展非遗传承志愿服务活动,将这门剪纸技艺文化传承下去,让越来越多的人喜欢上剪纸这项传统文化。

  马尾区委文明办主任王宏表示:“剪纸艺术是我国极具特色的传统民间文化,历史悠久,具有独特的美学价值和艺术价值。希望以本次授牌仪式为契机,依托马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非遗文化志愿服务活动,让更多的群众能够深入了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让非遗鲜活起来,在生活中传承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