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男子退款无果出“阴招”,民警缜密寻踪终擒获

http://www.mwnews.cn  2023-11-23 16:53:44      【字号

男子退款无果出“阴招”,民警缜密寻踪终擒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何鋆棽) “警察同志快去看看吧!我店里遭贼了!”11月10日,辖区群众杨女士来到罗星派出所报案称其经营的酒楼内的电视机、冰柜、平板电脑、红酒等财物被盗,损失金额近3万元。

  警情就是命令,罗星派出所对此案高度重视,民警立即赶赴现场进行线索勘查,经过对获得的大量细微线索的逐步分析,结合案发地监控发现:当日凌晨,1名骑三轮车的可疑男子从酒店消防门进入店内,将店内财物搬上三轮车后逃离现场。罗星派出所在“e体+”智慧赋能中心的大力协助下,最终锁定嫌疑人陈某平(男,33岁,江西人)的行动轨迹,侦查员根据视频研判情况开展摸排蹲守,并于11月16日17时在水产市场B区成功实施抓捕,当场查扣电视机、红酒、冰柜、平板电脑等被盗财物。

  经审讯,陈某平交代,被盗酒店于疫情期间停业,无法返还其充值的一千余元。被愤怒冲昏头脑的陈某平没有采取法律途径解决问题,铤而走险,转而以盗窃来填补“亏空”。陈某平清楚地记得第一次行窃时,他深夜从消防门溜进店内盗取了食盐、洗洁精等日常用品,他也深知盗窃是违法行为,当晚辗转难眠,但随着四次行窃均未被发现,他的“胃口”也逐渐大了起来,最终因涉嫌盗窃罪被警方抓获,即将面临法律的制裁。

  目前,陈某平已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