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琅岐司法所开展文明养犬法治宣传活动

http://www.mwnews.cn  2023-11-23 10:54:46      【字号

琅岐司法所开展文明养犬法治宣传活动

琅岐司法所开展文明养犬法治宣传活动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丁林怡 文/图)为切实提高公民文明养犬意识,共同维护文明整洁、安全有序的公共环境。11月23日,琅岐司法所联合综治办工作人员、派出所民警及蒲公英普法志愿者在琅岐镇红光村开展“自觉遵守养犬法规共创整洁安宁家园”主题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及普法志愿者们通过布置展台、展板、发放宣传材料,为群众“面对面”介绍文明养犬所依据的相关法律法规与政策,宣传《民法典》第七编第九章、《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等内容,讲解了文明养犬、养犬办证、禁养犬类等注意事项,纠正不栓犬链溜犬、不自觉清理犬只排泄物等违规养犬行为,引导村民主动办理养犬登记,为犬只定期注射疫苗、依法文明养犬。

  据悉,本次活动共发放普法宣传材料200余份,解答群众现场提出的法律问题16余人次。通过面对面宣传,提升了广大村民文明、依法养犬意识,提高了居民文明素养,增强了爱护家园,共同营造整洁有序、安全和谐的居住环境意识,为我文明城市创建添砖加瓦。